学术研究
科普动态
继续教育
全民阅读
泉城图苑
区县图书馆
  济南图书馆学会(Jinan Library
Society)成立于1986年9月,是由本
市图书馆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
、公益性的非营利性学术团体,是
党和政府联系图书馆工作者的纽带
和桥梁,是发展图书馆事业的重要
社会力量,是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
的组成部分,学会挂靠济南市图书
馆,办公处所设在济南市图书馆业
务办公室。其办事机构的日常行政
、业务工作隶属济南市图书馆。
           详细 >>
 
  您的位置:首页济图学会 > 区县图书馆
 
槐荫区图书馆:积极参与济南市首届公共图书馆职业技能大赛
  

  为充分展现新时代图书馆员职业素养和服务形象,提升图书馆员基础业务水平和学习创新能力,2023年3月6日,区图书馆积极参与由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济南市图书馆承办的济南市首届公共图书馆职业技能大赛,并手握奖项荣誉归来!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既有紧张的思考又有交流的欢笑。大赛立足图书馆工作实际,从图书分类、图书排架、PPT制作、文献检索、馆员荐书和“我为图书馆代言”六个比赛项目,全方位的考察了我市图书馆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参赛选手以不断刷新的成绩彰显了新时代图书馆员的精神风貌。我馆选手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赛前积极锤炼业务技能,赛中从容展现业务功底。最终获得了PPT制作、“我为图书馆代言”一等奖、优秀组织奖等荣誉成绩。

  本次职业技能大赛通过“以赛促学”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图书馆员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促进了公共图书馆事业的健康发展。同时,我馆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人才队伍的建设,提升馆员职业素养,不断增强图书馆的专业化、技术化、服务化,促进图书馆工作体系的跨步向前。

 

 

 

槐荫区图书馆

2023年3月13日

济南市图书馆 版权所有 ‖ 济南市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