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科普动态
继续教育
全民阅读
泉城图苑
区县图书馆
  济南图书馆学会(Jinan Library
Society)成立于1986年9月,是由本
市图书馆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
、公益性的非营利性学术团体,是
党和政府联系图书馆工作者的纽带
和桥梁,是发展图书馆事业的重要
社会力量,是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
的组成部分,学会挂靠济南市图书
馆,办公处所设在济南市图书馆业
务办公室。其办事机构的日常行政
、业务工作隶属济南市图书馆。
           详细 >>
 
  您的位置:首页济图学会 > 区县图书馆
 
槐荫区图书馆:智慧女性心理沙龙,一起绘制生命树
  

  教育理论家朱永新教授曾说:“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就是他的阅读史。”没有读书,就没有人心灵的成长和发育。在家庭生活中,女性作为养育与教育的纽带,其作用是不可估量的,关爱女性心理健康的问题尤为重要。

  2023年3月4日下午,槐荫区图书馆(槐荫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五楼国学体验室开展了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智慧女性心理沙龙,一起绘制生命树活动。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郑晓丽老师现场带领读者通过绘画自己的生命树关爱女性身心健康,探秘人生困境,寻找内心成长的力量。

  活动开始前,郑老师通过游戏的方式让读者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认识彼此,共同进行接下来的人生探索。

  活动中,郑老师引导读者绘制包含树根、树干、树枝、树叶、果实五个方面的个人专属生命树。读者们按照老师要求,挑选画笔,精心绘制,大家笔下的这棵树不仅体现了他们的性格、爱好,还代表了他们各自的成长经历。

  待读者绘画结束后,郑老师带领大家从多个维度剖析自己绘制的生命树画。大家各抒己见,用所学知识剖析自己,认识自己,看清自己的人生方向,规划自己的人生道路。

  槐荫区图书馆举办此类公益活动,旨在关爱女性心理健康,引导女性读者感知自己内心深处的力量,整理和深入思索自己生命的历程和意义,在阅读中收获更多成长。

 

槐荫区图书馆

2023年3月7日

济南市图书馆 版权所有 ‖ 济南市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