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科普动态
继续教育
全民阅读
泉城图苑
区县图书馆
  济南图书馆学会(Jinan Library
Society)成立于1986年9月,是由本
市图书馆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
、公益性的非营利性学术团体,是
党和政府联系图书馆工作者的纽带
和桥梁,是发展图书馆事业的重要
社会力量,是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
的组成部分,学会挂靠济南市图书
馆,办公处所设在济南市图书馆业
务办公室。其办事机构的日常行政
、业务工作隶属济南市图书馆。
           详细 >>
 
  您的位置:首页济图学会 > 区县图书馆
 
槐荫区图书馆:“寻找济南”探寻济南文化脉络专题讲座
  

  济南,是一座有着20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不仅拥有独一无二的泉水文化,还有很多特有的文化元素与文化符号。为了弘扬泉城文化,丰富读者阅读体验,10月5日上午10:00槐荫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槐荫区图书馆举办了国庆系列活动“寻找济南”探寻济南文化脉络专题讲座活动。

  槐荫区图书馆邀请泉城知名文化研究者牛国栋老师主讲。牛老师从事旅游行政管理、旅游规划工作长达四十余年,是山东省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原院长,山东省文化旅游联谊会副会长,著有《济水之南》《济南乎》《济南青岛历史建筑游》和《茶道》等专著,并且举办过多次个人摄影展。

  此次讲座牛老师以自己的原创摄影作品和历史影像为媒介,以私人化的叙述方式,以街区文化为架构,按照济南传统格局和街区的大致走向,自老城中心启程,走到旧时的关厢,再到百年前的商埠,最后止于城郊山水之中。带领大家寻找济南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和著名的泉城所特有文化元素与文化符号,城市肌理与历史信息。

  国庆节期间,槐荫区图书馆举办了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以此来丰富广大读者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欢乐祥和、和谐友爱的阅读氛围,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槐荫区图书馆

2021年10月8日

济南市图书馆 版权所有 ‖ 济南市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