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科普动态
继续教育
全民阅读
泉城图苑
区县图书馆
  济南图书馆学会(Jinan Library
Society)成立于1986年9月,是由本
市图书馆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
、公益性的非营利性学术团体,是
党和政府联系图书馆工作者的纽带
和桥梁,是发展图书馆事业的重要
社会力量,是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
的组成部分,学会挂靠济南市图书
馆,办公处所设在济南市图书馆业
务办公室。其办事机构的日常行政
、业务工作隶属济南市图书馆。
           详细 >>
 
  您的位置:首页济图学会 > 区县图书馆
 
槐荫区图书馆:“书香槐荫·全民阅享”槐图邀您来逛“图书漂流大集”
  

  2021年4月24日上午,槐荫区图书馆院内人头攒动,这里正在举行“书香槐荫·全民阅享”图书漂流集市活动。槐荫区图书馆为了庆祝“4·23”世界读书日的到来,丰富读者文化生活,促进书香槐荫建设,号召读者以书换书,让家中闲置好书漂流起来,让读者在阅读的同时传递知识,传播文明。

  活动一开始,现场就围满了家长和孩子,场面虽然热闹但大家还是井然有序地排着队,看书、选书、换书。换到书的小读者一拿到书就迫不及待的翻阅起淘来的宝贝。有的小读者还在自己带来的书上写下了真挚的祝福,希望通过图书漂流,把心爱的图书传递给它的新主人。

  在活动期间,许多志愿者也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在服务的闲暇挑选阅读漂流的图书,感受读书节的书香氛围。现场热闹非凡,每个人都收获满满,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读者张先生一家三口当天换了近15本图书,捧着换来的图书,张先生脸上笑逐颜开。图书漂流是非常有意义的阅读推广活动,真正让读者家中闲置的书籍“活”了起来,让书籍资源实现流通共享。使青少年更重视阅读,更热爱阅读,同时也传承和发扬了读书爱书的传统美德。图书漂流活动漂流了知识,漂流了文明,传递了书香。

  图书漂流活动,漂流的不仅是一本本书籍,还传递着品德与诚信,这是一段文明美丽的奇妙旅程。槐荫区图书馆通过开展本次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广阔的阅读空间和展示平台,让大家能读到更多的好书,也让每位小读者在参与过程中培养习惯,孕育品行,积淀文化。

 

槐荫区图书馆

2021年4月27日

济南市图书馆 版权所有 ‖ 济南市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