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科普动态
继续教育
全民阅读
泉城图苑
区县图书馆
  济南图书馆学会(Jinan Library
Society)成立于1986年9月,是由本
市图书馆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
、公益性的非营利性学术团体,是
党和政府联系图书馆工作者的纽带
和桥梁,是发展图书馆事业的重要
社会力量,是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
的组成部分,学会挂靠济南市图书
馆,办公处所设在济南市图书馆业
务办公室。其办事机构的日常行政
、业务工作隶属济南市图书馆。
           详细 >>
 
  您的位置:首页济图学会 > 区县图书馆
 
活动回顾 |世界读书日槐荫区图书馆送服务进校园——走进美里湖第三小学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战略部署,大力推动全民阅读,加快建设“书香槐荫”,助推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区建设新局面,4月23日上午,“世界读书日槐荫区图书馆送服务进校园”活动在美里湖第三小学举行。现场同时开展了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为主题的“绿书签”进校园活动。

  槐荫区图书馆馆长程玉霞及槐荫文化执法大队张方亮出席了本次活动,现场为“书香少年”、“书香家庭”颁发荣誉证书,发放了读者证、少儿期刊及绿书签。

  本次活动,图书馆特邀家庭教育高级指导教师张秀娟老师进校园开展题为“阅读对孩子成长的益处”的阅读讲座,并为全体师生及家长代表积极互动。

  阅读可以影响一个人的审美观、道德观和人生观,改变人的基本素养。通过阅读可以提升自我,养成内省和深思的习惯。槐荫区图书馆开展公益讲座进校园活动,旨在通过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激发学生阅读兴趣。鼓励学生广泛涉猎,博览群书,丰富知识,深厚学养。图书馆后续将继续举办服务进校园活动,助力学校“书香校园”的建设。

 

槐荫区图书馆

2021年4月27日

济南市图书馆 版权所有 ‖ 济南市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