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科普动态
继续教育
全民阅读
泉城图苑
区县图书馆
  济南图书馆学会(Jinan Library
Society)成立于1986年9月,是由本
市图书馆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
、公益性的非营利性学术团体,是
党和政府联系图书馆工作者的纽带
和桥梁,是发展图书馆事业的重要
社会力量,是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
的组成部分,学会挂靠济南市图书
馆,办公处所设在济南市图书馆业
务办公室。其办事机构的日常行政
、业务工作隶属济南市图书馆。
           详细 >>
 
  您的位置:首页济图学会 > 区县图书馆
 
槐图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讲座活动——阅读与家庭
  

  为了激发广大读者的阅读兴趣,营造书香槐荫的良好氛围。槐荫区图书馆在4·23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举办了“书香槐荫·全民阅享”为主题的全民阅读系列文化活动,4月17日上午,邀请知名儿童阅读推广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何丽亚老师出席,分享“阅读与家庭——阅读可以影响孩子一生”。

  阅读是让孩子有丰富精神生活的重要源泉,阅读能力、阅读兴趣、阅读习惯的培养是从家庭开始的。本次讲座何老师从阅读与家庭的关系方面展开,通过富于感染力的案例,深入浅出地给大家讲述阅读与家庭的关系,引导广大家长积极开展亲子阅读,陪伴孩子一起品读书香、潜心学习。

  讲座现场秩序井然,读者们被何老师的讲述深深吸引,家长们边听边沉思自己的教育,不时引发共鸣。何老师引导参加活动的孩子就自己平时是如何阅读的,家长是如何陪伴的两方面发言,孩子和家长积极互动,都把自己最好的经验进行分享。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是立德树人的第一个环节。父母不仅要成为孩子阅读的筛选者、参与者以及指导者。更要懂得学会与孩子共享阅读时光。槐荫区图书馆举办此类讲座活动,积极为读者搭建阅读平台,激发读者的阅读热情,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

 

槐荫区图书馆

2021年4月22日

  

    

济南市图书馆 版权所有 ‖ 济南市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