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科普动态
继续教育
全民阅读
泉城图苑
区县图书馆
  济南图书馆学会(Jinan Library
Society)成立于1986年9月,是由本
市图书馆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
、公益性的非营利性学术团体,是
党和政府联系图书馆工作者的纽带
和桥梁,是发展图书馆事业的重要
社会力量,是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
的组成部分,学会挂靠济南市图书
馆,办公处所设在济南市图书馆业
务办公室。其办事机构的日常行政
、业务工作隶属济南市图书馆。
           详细 >>
 
  您的位置:首页济图学会 > 区县图书馆
 
槐荫区图书馆活动回顾:第32期绘本阅读线上直播《凯琪的包裹》
  

  2020年5月23日上午,槐荫区图书馆第32期绘本阅读活动和大家见面了!

  槐图殷老师今天为读者朋友们带来的是《凯琪的包裹》。

  在绘本活动开始前,槐图殷老师和小读者进行了连线互动。

  接下来,让我们跟随殷老师,一起来了解下,这个绘本究竟讲了什么内容吧!

  《凯琪的包裹》是根据一个真实事件写成的。凯琪是荷兰奥斯特小镇的小女孩儿。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整个欧洲都要面对战后的萧条和破败,荷兰自然也不例外。

  一天,荷兰奥斯特小镇的小女孩儿凯琪意外地收到了美国小女孩儿罗西寄来的包裹,包裹里的肥皂、毛袜、巧克力以及温馨的书信,都让凯琪和妈妈以及邮差都感到他们的日子添了很多光彩。

  两个女孩儿虽然相隔在千里之外,但她们却开始了一段特别的友谊:美国的罗西和妈妈把荷兰奥斯特小镇的情况告诉了身边很多朋友,他们发起募捐,在整个冬天持续地将包裹寄往荷兰。第二年春天的时候,美国罗西也收到了一个令她惊喜不已的包裹——来自荷兰奥斯特小镇的特殊礼物“郁金香球根”。

  一次意外的通信,不仅让凯琪和罗西成为了好朋友,也让彼此得到了温暖和帮助。罗西寄过来的包裹帮助了凯琪和她的邻居们,而凯琪寄出的包裹也让罗西感受到了来自荷兰的祝福!

  在绘本分享结束后殷老师和小读者进行了连线互动,小读者分享了自己听到后关于这个充满爱心的故事的感悟体会,深受触动。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一件在你手里普通的物件可以帮助需要他的人,你的一个善意的举动有可能为他人雪中送炭。

槐荫区图书馆

2020年5月26日

 

 

 

济南市图书馆 版权所有 ‖ 济南市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