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科普动态
继续教育
全民阅读
泉城图苑
区县图书馆
  济南图书馆学会(Jinan Library
Society)成立于1986年9月,是由本
市图书馆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
、公益性的非营利性学术团体,是
党和政府联系图书馆工作者的纽带
和桥梁,是发展图书馆事业的重要
社会力量,是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
的组成部分,学会挂靠济南市图书
馆,办公处所设在济南市图书馆业
务办公室。其办事机构的日常行政
、业务工作隶属济南市图书馆。
           详细 >>
 
  您的位置:首页济图学会 > 区县图书馆
 
槐荫区图书馆活动回顾:“每周一画”走近蒙德里安的几何艺术世界
  

  2020年5月10日上午,槐荫区图书馆第12期“每周一画”线上绘画公益课程和大家见面了!

  今天雅婷老师带领读者朋友们走近蒙德里安的绘画世界并进行创作学习。

  蒙德里安是一位荷兰画家,他自小受到父亲的严格教导,作画严谨认真。同时由于他生存在一个战争纷乱的年代,他对于安静和平有着很大的向往和追求。这一切和生活有关的轨迹都在他的画中得到了体现。

  对于安静平和的极致追求,让蒙德里安成为了一名“有强迫症的”画家,这使得他的画作具有对称性。如果读者朋友们仔细观察,还可以发现他的画面构图严格遵循着黄金分割法。正是因为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和对绝对平衡的追求,他在这部艺术史上,画下了自己浓墨重彩的一笔。

  蒙德里安的作品对后世的设计和建筑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后世之人也在不断学习和借鉴这种画面构成的“美感”。

  艺术没有终点,学习也没有止境。在对蒙德里安进行简单了解后,雅婷老师运用蒙德里安画面中的红黄蓝三原色带领小读者们进行绘画创作。

  雅婷老师在教学示范中,先画出了自己心中的几何世界,随后利用自己心中的几何世界向生活中进行延伸画出了手机壳和椅子。 

  一个有“蒙德里安”特点的画作和延伸品就画好啦!

  雅婷老师在绘画完成后和小读者们进行了连线互动,给小读者们提出了建议并加以表扬,小读者们完成的都很好呢!

  欣赏和学习大师的画作,可以培养艺术鉴赏能力,启发兴趣,陶冶情操。槐荫区图书馆致力于为读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每周都会举办精彩的活动。更多活动详情,可以加入槐图线上活动群了解哦!

槐荫区图书馆

2020年5月19日

济南市图书馆 版权所有 ‖ 济南市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