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科普动态
继续教育
全民阅读
泉城图苑
区县图书馆
  济南图书馆学会(Jinan Library
Society)成立于1986年9月,是由本
市图书馆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
、公益性的非营利性学术团体,是
党和政府联系图书馆工作者的纽带
和桥梁,是发展图书馆事业的重要
社会力量,是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
的组成部分,学会挂靠济南市图书
馆,办公处所设在济南市图书馆业
务办公室。其办事机构的日常行政
、业务工作隶属济南市图书馆。
           详细 >>
 
  您的位置:首页济图学会 > 区县图书馆
 
槐荫区图书馆活动回顾:第30期绘本阅读线上直播《我妈妈》
  

  2020年5月9日上午,槐荫区图书馆第30期绘本阅读活动和大家见面了!

  明天正值母亲节到来之际,槐图殷老师为读者朋友们带来的是一本关于“我有一个怎样的妈妈”的绘本——《我妈妈》。

  在绘本活动开始前,槐图殷老师和小读者们进行了连线互动,小读者们积极的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和殷老师进行交流,小读者们也和殷老师分享了要在母亲节送出去的礼物呢!

  从小读者脸上绽放的笑容可以看到,对妈妈的爱溢于言表,眉眼里都是藏不住的欣喜和快乐。

  接下来,让我们跟随殷老师,一起来了解下,这个绘本究竟讲了什么内容吧!

  《我妈妈》这本书,可以说是作者送给每位母亲的献礼,它描述了一位平凡而又伟大的妈妈。

  每一个孩子心中的妈妈都是最好的。不管妈妈美丑与否、脾气好坏,每一个人都有一个独一无二的妈妈,妈妈也会无私的对自己的孩子付出和爱。

  在《我妈妈》这本绘本中,“妈妈是一个棒极了的厨师;她是一个伟大的化妆师;她是全世界最强壮的女人;她还是一个奇异的园艺师,可以让任何植物生长……”

  “她是一个仙女,在我沮丧的时候她总是有办法让我开心起来;她的歌可以唱得像天使一样好;她吼起来像一头狮子;我的妈妈像蝴蝶一样漂亮,又舒适的像一个扶手沙发……”

  “她常常逗我大笑。我爱我妈妈,而且你知道吗,妈妈也爱我,而且会永远爱我。”

  殷老师在和小读者倾情分享后,和读者进行了连线互动,小读者也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感悟。

  每个人的妈妈都是独一无二的,但妈妈对孩子却是无差别的付出和爱,妈妈的一句话,不管严厉或者温柔,都是对孩子沉甸甸的爱。

槐荫区图书馆

2020年5月19日

济南市图书馆 版权所有 ‖ 济南市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