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科普动态
继续教育
全民阅读
泉城图苑
区县图书馆
  济南图书馆学会(Jinan Library
Society)成立于1986年9月,是由本
市图书馆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
、公益性的非营利性学术团体,是
党和政府联系图书馆工作者的纽带
和桥梁,是发展图书馆事业的重要
社会力量,是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
的组成部分,学会挂靠济南市图书
馆,办公处所设在济南市图书馆业
务办公室。其办事机构的日常行政
、业务工作隶属济南市图书馆。
           详细 >>
 
  您的位置:首页济图学会 > 区县图书馆
 
槐荫区图书馆:“每周一画”带你了解海洋中的水母!
  

  2020年4月5日上午,槐荫区图书馆“每周一画”线上绘画公益课程又和大家见面啦!

  本次绘画课程的主题是五彩斑斓的水母。正式开课之前,雅婷老师通过一些水母照片的分享,让大家感受到这个生活在海底深处、拥有不同形态的生物——水母。当对水母有一个初步了解后,拿起画笔绘制一幅“属于自己的水母”,是不是充满了期待,想要跃跃欲试了呢? 

  雅婷老师在线上教学中,将整体作画过程分为两大模块进行,分别是线描水母和上色晕染。

  水母绘画教学过程分解:

  第一部分,先用铅笔和勾线笔在画纸上勾勒出水母的具体形态并添加喜欢的花纹。

  第二阶段,用毛笔选取喜欢的颜色,给我们笔下可爱的水母上色,使水母变得栩栩如生。

  一幅水母的画作就这样完成了!下面我们欣赏一下雅婷老师完成后的水母吧!

 

  雅婷老师作品展示

 

  在课程教学过程中,雅婷老师也与我们的小朋友们进行了连线教学,一对一的和小朋友们说出这次绘画中的优点和进步空间,小朋友们也积极的和雅婷老师互动,营造了欢乐而又良好的氛围。

  水母在我们的生活中并不多见,通过这次的“每周一画”线上课程教学,雅婷老师带大家认识了水母。并且在雅婷老师的指导教学下,咱们的小朋友们也纷纷动笔,画出了自己眼中不一样的、独一无二的水母。

  课程结束后,小朋友们纷纷将自己的作品晒到槐图读者QQ群中,向我们展示他们笔下的“水母”。同时,我们会票选出一位幸运小读者,他将获得雅婷老师本次课程的绘画原稿哦,槐图君看到小朋友们积极踊跃的发表自己的作品,用画作表达自己的想法,心里也充满了开心喜悦。不知道手机前的你,有没有心动呢?

  不管你的年龄大小,性格如何,如果,你对绘画有兴趣,想拥有一幅属于自己的“画作”,扫码加入我们的线上活动群吧!在这里,和你分享不一样的活动,发掘你的“小宇宙”!

槐荫区图书馆

2020年4月28日

济南市图书馆 版权所有 ‖ 济南市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