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科普动态
继续教育
全民阅读
泉城图苑
区县图书馆
  济南图书馆学会(Jinan Library
Society)成立于1986年9月,是由本
市图书馆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
、公益性的非营利性学术团体,是
党和政府联系图书馆工作者的纽带
和桥梁,是发展图书馆事业的重要
社会力量,是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
的组成部分,学会挂靠济南市图书
馆,办公处所设在济南市图书馆业
务办公室。其办事机构的日常行政
、业务工作隶属济南市图书馆。
           详细 >>
 
  您的位置:首页济图学会 > 区县图书馆
 
槐荫区图书馆: 绘本阅读活动线上直播《我讨厌书》
  

  2020年4月11日上午,槐荫区图书馆爱幼部落第26期绘本阅读分享活动以QQ群现场直播的形式与大家见面啦!

  今天,我们漂亮的殷老师为大家准备的绘本故事是一本关于读书的故事书——《我讨厌书》。

  接下来,大家就跟着殷老师的步伐一起走进本周的绘本故事吧!

  《我讨厌书》讲的是一个不喜欢看书的女孩米娜,渐渐爱上看书的故事。

  有一个女孩名叫米娜。如果你看过大百科全书,你会发现,“米娜”在古代梵文中是“鱼”的意思。不过,米娜可不知道这些,因为她从来不看书——她讨厌所有的书,更讨厌去读什么书。

  米娜常常叫喊:“这些该死的书,老是挡我的路!”的确,她家里到处堆的都是书。该放书的地方有书,不该放书的地方也有书。

  化妆台、抽屉里和桌子上有书,壁橱、碗柜、衣柜里有书,还有沙发、楼梯、椅子上,甚至连壁炉里也都塞满了书。

  更糟的是,她的父母总是往家里带回更多的书。他们还不断地买书、借书和预订书,你看看吧——吃早餐时他们看书,吃午餐时他们看书,吃晚餐的时候他们还是看书。爸爸妈妈很想让米娜也加入读书的行列,可米娜总会跺着脚尖叫:“我讨厌,我讨厌书!”爸爸妈妈把书里的故事读给她听,米娜却用手捂住自己的耳朵,大声说:“我讨厌,我讨厌书!”

  如果说,在这个世界上还有谁比米娜更讨厌书,那就只有麦克斯——米娜的小猫了。很久以前,当麦克斯还是只咪咪猫的时候,一本地图册从天而降,砸在它的尾巴上。打那以后,麦克斯的尾巴就变成烟斗模样了。所以,麦克斯每次都尽可能地站在书的上方,免得它们再落下来砸到自己!

  有一天,麦克斯被一摞摞的书困住了,为了拯救她心爱的小猫咪麦克斯,米娜打翻了高耸入云的书堆,一时群书应声而倒,包括许多故事书。

  从飞扬的书页间,书中的主角也跟着跌出来,挤满了整个房间,又闹又跳,吓坏米娜。米娜必须想办法让这些主角各自回到他们的故事里,只是她不知道他们谁是谁,更惨的是他们也不知道自己该回哪里去。

  米娜只得硬着头皮拿起一本一本书来读,好帮主角们找到他们的"家",读着读着,米娜开始喜欢起阅读……

  读过这个可爱而又温暖的故事,你会发现,每一个不爱读书的孩子,在他们的心里,其实住着一个想去了解书中人物的小精灵。当然,如果我们的孩子也像米娜一样,不喜欢读书,不妨耐心的,讲这个故事听。

  绘本分享结束后,殷老师与多位小朋友们进行了在线交流,小朋友们都表达了读过该绘本的感受和独特见解。大家的分享都非常的棒!

  通过网络分享互动,小朋友们在这个全新的自由平台上充分表达自己的想法,即使宅在家中,我们同样可以感受到阅读的快乐。

  槐荫区图书馆每周都会为读者朋友们准备丰富的线上活动,期待大家的热情参与!

槐荫区图书馆

2020年4月28日

济南市图书馆 版权所有 ‖ 济南市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