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科普动态
继续教育
全民阅读
泉城图苑
区县图书馆
  济南图书馆学会(Jinan Library
Society)成立于1986年9月,是由本
市图书馆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
、公益性的非营利性学术团体,是
党和政府联系图书馆工作者的纽带
和桥梁,是发展图书馆事业的重要
社会力量,是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
的组成部分,学会挂靠济南市图书
馆,办公处所设在济南市图书馆业
务办公室。其办事机构的日常行政
、业务工作隶属济南市图书馆。
           详细 >>
 
  您的位置:首页济图学会 > 区县图书馆
 
图书漂流进校园 让“书香” 溢满历城
  

  书乡浸淫日久,则心胸玲珑,见识广阔,自然语言有味,气质高雅,此书卷气也。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加快推进“书香历城”建设,提高城市文化品味,让阅读成为城市文明的新常态。5月27日,历城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局、区教育和体育局携手历城图书馆和唐官小学共同举办了“书香历城”图书漂流进校园活动。

  此次活动本着“小手牵大手,阅读一起走”的读书理念,以接力的形式在全区中小学大力推广,开设图书漂流站,通过读书漂流活动,形成分享图书的机制,使学生体验分享、传播的快乐,交流读书心得,拓展读书范围,培养读书理念。

  活动邀请家长参与交流,激发亲子读书热情,营造书香氛围,真正让读书成为成长的一部分。借助书籍的“漂流”,漂出诚信、漂出责任、漂出品味、漂出素养,漂出内涵,漂出大爱。让书香浸润心田,让爱心溢满校园。

  少先队员为读书漂流活动进校园的领导及家长代表佩戴红领巾。

  此次启动仪式的举办,形成积极良好的示范效应,可带动全区中小学开展图书漂流接力活动,使校园更好地承担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使命,努力做到启迪思想、陶冶情操、温润心灵。牵手学生家长,为全校广大同学提供一个以书换书、循环利用、绿色阅读的平台,增强学生读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广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引领全校学生阅读好书,分享读书快乐,营造书香校园,使学校成为一个天然图书馆,一条漂流着知识和文明的河流。

历城区图书馆

2019年5月29日

 

  

  

  

济南市图书馆 版权所有 ‖ 济南市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