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科普动态
继续教育
全民阅读
泉城图苑
区县图书馆
  济南图书馆学会(Jinan Library
Society)成立于1986年9月,是由本
市图书馆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
、公益性的非营利性学术团体,是
党和政府联系图书馆工作者的纽带
和桥梁,是发展图书馆事业的重要
社会力量,是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
的组成部分,学会挂靠济南市图书
馆,办公处所设在济南市图书馆业
务办公室。其办事机构的日常行政
、业务工作隶属济南市图书馆。
           详细 >>
 
  您的位置:首页济图学会 > 区县图书馆
 
历城:书香暖军营,共建军民鱼水情
  

  4月22日上午,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 “书香历城”“军地共建”和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让阅读成为城市文明的新常态。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由中共历城区委宣传部、历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举办图书“进部队”捐献活动。历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申世平、历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忠、副局长苏保民、历城区图书馆馆长房风华参加活动。

  活动中,申世平和武警济南支队政治工作部主任黄强为图书分站揭幕。

  本活动为书香历城图书“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部队、进社区、进家庭”系列活动之一。今年,历城区委区政府成立“书香历城”建设指挥部,旨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城市文化品味,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加快建设新时代活力之城、魅力之城提供强大精神支持。历城区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素有“齐鲁首邑”之称,9000多年前就有先民居住,密布大辛庄遗址、鲍叔牙墓、闵子骞墓、华阳宫等 50 余处重要文物古迹和景点。历城自古出名士,以鲍叔牙、闵子骞、房玄龄、秦琼、辛弃疾、李清照、张养浩为代表的历史人物对后世文化影响深远。百年教堂、百年山大、百年省图,处处弥漫着历史人文的气息。诗人李白就曾经游历于此,留下“昔我游齐都,登华不注峰。兹山何峻秀,绿翠如芙蓉。”的佳句。元代画家赵孟頫名作《鹊华秋色图》,将美丽的华山定格于画卷,定格在艺术史上。

  除了举办读书、捐书、图书漂流、征文、讲座、论坛、沙龙、经典诵读等全民阅读活动,“书香历城”建设还包括提升公共阅读服务设施、编辑出版地方精品图书、积极规划精品研学路线、加快推进数字阅读建设等一系列工作部署,最终实现“培根铸魂、成风化人,振兴文化、做强产业,完善设施、提升品质,文化惠民、营造氛围”的工作目标。

历城区图书馆

2019年4月24日

济南市图书馆 版权所有 ‖ 济南市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