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科普动态
继续教育
全民阅读
泉城图苑
区县图书馆
  济南图书馆学会(Jinan Library
Society)成立于1986年9月,是由本
市图书馆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
、公益性的非营利性学术团体,是
党和政府联系图书馆工作者的纽带
和桥梁,是发展图书馆事业的重要
社会力量,是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
的组成部分,学会挂靠济南市图书
馆,办公处所设在济南市图书馆业
务办公室。其办事机构的日常行政
、业务工作隶属济南市图书馆。
           详细 >>
 
  您的位置:首页济图学会 > 区县图书馆
 
2019年济南市公共图书馆馆长联席会在历城区召开
  

  为落实重点文化惠民工程实施,部署全市公共图书馆重点工作任务,3月8日,2019年济南市公共图书馆馆长联席会在历城区图书馆顺利召开。市文广新局副局长郭象峥,历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申世平和市区各图书馆馆长参加会议。

 

  会议由济南市文广新局公共文化处处长吴波主持,历城区宣传部部长申世平部长为会议致辞,表示本次会议在我区启动,对我区文化事业发展的重视、肯定和鼓励,下一步将积极提升区图书馆场馆标准和服务效能,落实推动总分馆制建设,推动历城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共建书香历城。济南市文广新局副局长郭象峥、省馆副馆长周玉山分别发言,对去年全市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给与了高度肯定,并对2019年重点工作泉城书房和公共图书馆联盟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

 

  随后,举行济南市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授牌仪式,济南市文广新局副局长郭象峥、山东省图书馆副馆长周玉山共同为第六次全国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上等级图书馆颁发牌匾,强调各个区县图书馆应以此评估定级为契机,秉承“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理念,积极开展各项阅读推广活动,为推广全民阅读。

 

  济南市图书馆馆长郭秀海汇报济南市公共图书馆总分馆情况,以及泉城书房建设和打造泉城公共图书馆联盟相关议题。全市区、县各馆的馆长也就本馆情况分别做了探讨,相互交流读者服务经验。

  下午,与会人员共同参加了在二楼视频放映室举办的图创业务应用系统讲解,利用新技术提升图书馆的服务效能,不断促进服务创新,对业内不断涌现的新思路、新技术和新方法有了新的了解和感悟。

  会后,参观了历城区图书馆和港沟街道分馆,相互学习交流总分馆建设经验,积极建言献策。

  此次会议顺利举办,进一步增进了全市公共图书馆工作交流与协作,推动公共图书馆事业的稳步发展,对下一步公共图书馆总分馆制和建设“泉城书房”指明了方向,共同助力书香泉城。

 

  历城区图书馆

  2019年3月12日

济南市图书馆 版权所有 ‖ 济南市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