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科普动态
继续教育
全民阅读
泉城图苑
区县图书馆
  济南图书馆学会(Jinan Library
Society)成立于1986年9月,是由本
市图书馆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
、公益性的非营利性学术团体,是
党和政府联系图书馆工作者的纽带
和桥梁,是发展图书馆事业的重要
社会力量,是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
的组成部分,学会挂靠济南市图书
馆,办公处所设在济南市图书馆业
务办公室。其办事机构的日常行政
、业务工作隶属济南市图书馆。
           详细 >>
 
  您的位置:首页济图学会 > 区县图书馆
 
槐荫区图书馆举办第七届民俗文化节活动
  

  根据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有关通知精神,在传统节日文化活动中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满足人民群众过好传统节日的新需求新期待, 槐荫区图书馆于1月31日成功举办喜迎春节——第七届民俗文化节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在积极参与中体验节日习俗、展现中国精神、增进文化自信。

  民俗文化节是我馆每年春节为广大读者精心筹备的文化盛宴,已连继举办七届,内容丰富多彩,活动项目生动有趣,成为我馆的文化品牌活动。

  有趣味猜谜活动,即有猜字谜猜成语等传统方式,也有现场文学知识抢答、古诗接龙等游戏方式,紧张有趣又富文化气息,深受读者喜爱。

  有写春联送福字活动。我馆每年都会邀请知名书法家现场写福字写春联,为书法爱好者进行现场指导。这是历年来最受读者喜爱的一项内容,许多读者表示参与此项活动受益匪浅。今年我馆特请来了著名书法家崔剑辉、刘福海、张广明等书法家挥毫泼墨,现场书写百余副福字,50余副春联,墨迹未干就已被读者们一抢而空。几位书法家还耐心回答了书法爱者们的问题,给小朋友们进行了现场书法指导。

  专为小朋友们准备的小巧手活动区一派热火朝天。太空泥包饺子,趣味翻绳、折纸,编中国结等一系列趣味活动让大家动手又动脑,快乐无比。

  我馆举办的民俗文化节让广大读者在欢庆春节的喜悦心情中充分享受图书馆的公共文化资源,共品文化盛宴,在图书馆浓郁的文化氛围中,从传统节日里汲取丰富的文化内涵,让传统节日充分发挥出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在浓浓年味里传承了中华文明和中国文化精神。

    槐荫区图书馆

2019年2月3日

 

 

济南市图书馆 版权所有 ‖ 济南市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