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科普动态
继续教育
全民阅读
泉城图苑
区县图书馆
  济南图书馆学会(Jinan Library
Society)成立于1986年9月,是由本
市图书馆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
、公益性的非营利性学术团体,是
党和政府联系图书馆工作者的纽带
和桥梁,是发展图书馆事业的重要
社会力量,是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
的组成部分,学会挂靠济南市图书
馆,办公处所设在济南市图书馆业
务办公室。其办事机构的日常行政
、业务工作隶属济南市图书馆。
           详细 >>
 
  您的位置:首页济图学会 > 区县图书馆
 
槐荫区图书馆第五届“图书飘流活动”走进裕北社区
  

    继“图书馆飘流活动”在平安里社区深受居民欢迎之后,5月27日,槐荫区图书馆走进了裕北社区,再次开展了“图书飘流活动”,又一次体验到了居民们对互换图书的热情。

  活动一开始,就吸引来了众多的居民,大家对这个活动纷纷点赞。张女士顾不上吃早饭,赶紧回家领着孩子抱着一大摞的少儿绘本来到飘流现场,一下换了8本小学生读物。张女士说,她的儿子上小学了,以前幼儿园时期的好多低幼读物已经不再阅读,但书籍都很不错,正愁不知如何处理,这下好了,正好换回适合小学生阅读的书籍。正说着,有一位女士拿着几本小说过来,看到张女士的绘本立马笑逐颜开,她的儿子三岁,她正想找少儿绘本给儿子阅读,这几本书太合适了。转眼间,王女士孕期保健的书被想要二胎的李女士换走,张先生养殖花卉的书籍被刚退休的赵女士换走,还有不少居民已经在跟我馆工作人员打听下次活动的时间地点。就这样,通过我馆图书飘流这个平台,一本本旧书又找到新的主人,重新焕发了生命,爱心在大家手中传递,知识随图书流飘传播。

 

槐荫区图书馆

2018年5月28日

济南市图书馆 版权所有 ‖ 济南市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