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科普动态
继续教育
全民阅读
泉城图苑
区县图书馆
  济南图书馆学会(Jinan Library
Society)成立于1986年9月,是由本
市图书馆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
、公益性的非营利性学术团体,是
党和政府联系图书馆工作者的纽带
和桥梁,是发展图书馆事业的重要
社会力量,是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
的组成部分,学会挂靠济南市图书
馆,办公处所设在济南市图书馆业
务办公室。其办事机构的日常行政
、业务工作隶属济南市图书馆。
           详细 >>
 
  您的位置:首页济图学会 > 区县图书馆
 
槐荫区图书馆携手裕北社区举办中医养生讲座
  
  为迎接第23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4月19日下午2点,槐荫区图书馆组织举办主题为“春季话养生”公益讲座,在裕北社区二楼培训室圆满举行。
  本次讲座邀请到山东中医药大学营养学教研室主任、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学科带头人戴霞教授,戴教授经常作为济南电视台《有么别有病》栏目的特邀嘉宾深受广大群众爱戴。本次讲座内容包括中医养生优势、中医按摩方法和穴位按摩、日常饮食注意事项,平时的生活起居和日常运动量等等,戴教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夏季中医养生理念,中医讲究顺时而养,从饮食、起居、运动、情志等方面说说夏季养生的原则和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剖析常见的养生误区,教给大家如何健康的享受夏日美好时光。整场讲座戴教授讲得诙谐幽默、通俗易懂,大家听得聚精汇神、频频点头。讲述的养生保健知识浅显易懂、方法简单易行,并在平衡膳食、合理营养、适度锻炼方面提供了科学的指导,帮助居民根据自身体质通过简单的饮食、起居等养生方式以达到不生病或少生病的目的。
  参加活动的居民们饶有兴趣地边听边学边请教,现场气氛活跃。图书馆旨在通过举办与居民面对面的讲座活动,引导和帮助居民掌握科学的中医养生健康知识和健康生活方式,增强居民自我保健意识,对进一步加深居民对中医药的认识,普及中医药知识起到积极作用。
 
 
 
 
 
槐荫区图书馆
2018年4月24日
济南市图书馆 版权所有 ‖ 济南市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