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科普动态
继续教育
全民阅读
泉城图苑
区县图书馆
  济南图书馆学会(Jinan Library
Society)成立于1986年9月,是由本
市图书馆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
、公益性的非营利性学术团体,是
党和政府联系图书馆工作者的纽带
和桥梁,是发展图书馆事业的重要
社会力量,是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
的组成部分,学会挂靠济南市图书
馆,办公处所设在济南市图书馆业
务办公室。其办事机构的日常行政
、业务工作隶属济南市图书馆。
           详细 >>
 
  您的位置:首页济图学会 > 区县图书馆
 
槐荫区图书馆举办“第六届民俗文化节”活动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民俗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槐荫区图书馆精心为读者们准备了一份过年大礼,一场文化盛宴——第六届民俗文化节活动。
 
 
 
  2月10日上午,在热烈喜庆的气氛中第六届民俗文化节在我馆成功开启。活动内容丰富:有“妙笔生辉”,写春联写福字活动,槐荫书协副主席李福芳先生亲临现场,挥毫泼墨,并对书法爱好者进行了现场指导,让参加活动的读者连称受益匪浅;
 
 
  有“小巧手包饺子”环节,教小朋友用各色纸泥包饺子,小巧手们包出的饺子真是五彩缤纷,又漂亮又有创意,家长们都开心地说春节可以帮着包饺子了;
 
 
  “学编中国节”活动真是大受欢迎,大家都神情专注地跟着工作人员学习,工作人员手把手地一遍又一遍地教,一根根红绳神奇地变成了一个个美丽的“万字结”、“金钢结”、“吉祥结”,而读者们满意的笑脸真是比中国节还要美丽;
 
 
  “趣味猜灯谜”活动一直是深受欢迎的传统节目,上百条灯谜敬请读者开动脑筋,猜中有奖;“古诗接龙”活动除了不定时进行古诗接龙抢答,我馆今年还专门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古诗接龙电脑游戏,寓教于乐,大受欢迎;
 
 

“民俗故事会”专门播放民俗文化动画片,讲民俗故事,读者们更加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更加喜爱中国传统民俗。我馆还专门设立了“中国传统文化好书推荐”专架,推荐传统文化书籍。

 

  “体验中华传统民俗文化,欢度祥和喜乐新春佳节!”整场活动气氛热烈,读者们热情高涨,现场一派喜庆,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在民俗活动中大家亲自动手,身亲体验中华传统文化,收获了满满的快乐,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槐荫区图书馆

2018年2月12日


 
 
 
济南市图书馆 版权所有 ‖ 济南市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