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科普动态
继续教育
全民阅读
泉城图苑
区县图书馆
  济南图书馆学会(Jinan Library
Society)成立于1986年9月,是由本
市图书馆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
、公益性的非营利性学术团体,是
党和政府联系图书馆工作者的纽带
和桥梁,是发展图书馆事业的重要
社会力量,是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
的组成部分,学会挂靠济南市图书
馆,办公处所设在济南市图书馆业
务办公室。其办事机构的日常行政
、业务工作隶属济南市图书馆。
           详细 >>
 
  您的位置:首页济图学会 > 区县图书馆
 
槐荫区图书馆举办消防知识讲座
  
  为了进一步提高馆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灭火器的使用及正确逃生方法,提高火灾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1月4日上午,图书馆邀请永安消防张长征老师在图书馆为馆员做了以“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张老师通过大量的典型火灾等灾害性案例,借助图片和实物,结合工作、生活中的实际情况,生动详细地为大家讲述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家居办公防毒防烟面具的操作方法、生活中需要注意的消防细节和火灾面前正确的逃生自救措施。一幅幅因失火造成的悲惨图画,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数字,让在场的馆员切身感受到大火的无情和生命的脆弱。张老师一再提示大家消防安全无小事,要求大家从工作生活中的小事做起,居安思危,预防为主。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学习了很多关于消防的安全知识,从中吸取了很多教训,有助于加强在遇到突发消防安全情况的自救能力。
 
 
 
槐荫区图书馆
2018年1月4日
济南市图书馆 版权所有 ‖ 济南市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