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科普动态
继续教育
全民阅读
泉城图苑
区县图书馆
  济南图书馆学会(Jinan Library
Society)成立于1986年9月,是由本
市图书馆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
、公益性的非营利性学术团体,是
党和政府联系图书馆工作者的纽带
和桥梁,是发展图书馆事业的重要
社会力量,是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
的组成部分,学会挂靠济南市图书
馆,办公处所设在济南市图书馆业
务办公室。其办事机构的日常行政
、业务工作隶属济南市图书馆。
           详细 >>
 
  您的位置:首页济图学会 > 全民阅读
 
“阅读百部经典,点亮历史星河”——《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阅读推广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的回信精神,发挥公共图书馆在宣传推广中华传统文化中的重要作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全民阅读,国家图书馆、中国图书馆学会将面向全国各级公共图书馆读者开展“阅读百部经典 点亮历史星河”——《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阅读推广活动。现邀请我馆读者积极参加。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国家图书馆  中国图书馆学会

  组织单位:全国各级公共图书馆

  支持单位:北京一博千禧科技有限公司

  活动详情

  活动时间:2023年4月20日至7月31日

  活动主题:阅读百部经典 点亮历史星河

  活动对象:本次活动面向本馆读者开展

  活动形式:通过“语林鸟”活动统一平台,围绕《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以下简称《百部经典》)阅读推广,开展包括在线阅读、答题竞赛、趣味互动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活动内容:读者在线阅读和学习《百部经典》书籍后,在活动平台点亮星星、解锁答题任务。通过持续阅读和学习,所有读者共同完成点亮历史星河的总任务。平台将根据读者的星星点亮数,分别按照个人及单位进行展示。

  活动参与方式

  方式一:手机端

  扫码登录

  

  方式二:PC端

  网页登录https://www.yulin365.net/bbjd

  活动规则

  1.平台将提供《百部经典》目前已出版的60本书籍部分内容,供读者在线阅读。

  2.读者每有效阅读15分钟系统将自动发放“星星碎片”1片,计入个人账号。

  *有效阅读规则:在阅读页面产生实际浏览操作视为有效阅读,若页面静止3分钟之后无浏览操作,则停止计时,重新产生阅读行为后将继续累积阅读时长。

  3.星星碎片每累计至25片,系统将自动合成一颗“发光星星”,读者可在首页“历史星河图”中进行手动点亮。

  4.每成功点亮5颗发光星星,将解锁“星际寻觅”答题任务,获取1次机会,每次答题将随机抽取20道《百部经典》书籍有关题目,每答对1题获得5分,总分60分及以上奖励星星碎片15片,80分及以上奖励星星1颗,所获奖励将实时增入个人账号。活动期间每人最多可解锁3次答题任务。

  5.每次“星际寻觅”答题任务完成后,可继续进行书籍阅读,按之前规则持续累计星星碎片。

  6.活动过程中,获得的发光星星可单颗或集中在平台首页“历史星河图”中进行“点亮”,点亮后个人星星将归入“历史星河图”中动态展示。

  7.根据读者成功点亮的星星数进行实时展示。若读者“点亮星星”数相同,则再按照累计阅读时长进行展示。

  8.将根据该组织单位下活动参加总人数进行展示,若单位下活动参加人数相同,则按照该单位下“点亮星星”总数进行展示。

  9.读者也可在“个人中心”查看书籍的阅读进度,及阅读时长、星星获取及点亮数。

  2023年8月至9月,将对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的读者进行表扬,颁发电子证书及本次活动的文创纪念品。活动结果将在平台发布,届时请关注相关事宜。

  活动咨询

  济南市图书馆综合部

  电话:0531-81275615、0531-81279678

  邮箱:jntzhb@163.com

济南市图书馆  济南图书馆学会

2023年5月16日

济南市图书馆 版权所有 ‖ 济南市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