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科普动态
继续教育
全民阅读
泉城图苑
区县图书馆
  济南图书馆学会(Jinan Library
Society)成立于1986年9月,是由本
市图书馆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
、公益性的非营利性学术团体,是
党和政府联系图书馆工作者的纽带
和桥梁,是发展图书馆事业的重要
社会力量,是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
的组成部分,学会挂靠济南市图书
馆,办公处所设在济南市图书馆业
务办公室。其办事机构的日常行政
、业务工作隶属济南市图书馆。
           详细 >>
 
  您的位置:首页济图学会 > 全民阅读
 
济南市图书馆被命名为“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称号
  

  近日,济南市图书馆被中国图书馆学会授予“全民阅读示范基地”荣誉称号。2011年中国图书馆学会为更好地推动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表彰近年来推广全民阅读活动突出的学会单位,经研究决定,命名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18个图书馆学会单位 “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称号。颁奖仪式将于10月底在贵阳举行。

  近年来,济南市图书馆、济南图书馆学会坚持科学发展观,以建设书香泉城,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为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文化部等十部委关于全民阅读活动的通知精神。在全社会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并充分发挥图书馆在公益性、社会教育、文化传播、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的功能,以切实保障均等共享的文化权益。积极搭建学术研究平台,为全民阅读奠定理论基础。完成软科学课题“全民阅读与济南市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研究”。以图书馆流动车、公益讲座、科普阅读、展览等形式搭建丰富多彩深受市民欢迎的多载体阅读平台 。2011年济南市“书香泉城 ”全民阅读节于世界读书日启动,为泉城市民奉献上贯穿全年的十大阅读活动。让泉城书香常在,让千年文脉延续久长。为促进济南社会和谐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济南市图书馆 2011-09-14 

 
济南市图书馆 版权所有 ‖ 济南市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