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科普动态
继续教育
全民阅读
泉城图苑
区县图书馆
  济南图书馆学会(Jinan Library
Society)成立于1986年9月,是由本
市图书馆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
、公益性的非营利性学术团体,是
党和政府联系图书馆工作者的纽带
和桥梁,是发展图书馆事业的重要
社会力量,是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
的组成部分,学会挂靠济南市图书
馆,办公处所设在济南市图书馆业
务办公室。其办事机构的日常行政
、业务工作隶属济南市图书馆。
           详细 >>
 
  您的位置:首页济图学会 > 全民阅读
 
2011年“书香泉城”全民阅读节启动仪式举行
  

  今天上午,济南市2011年“书香泉城”全民阅读节暨中山公园读书广场启动仪式在中山公园隆重举行。济南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凌安中、市文明办副主任任卫涛、济南市文化广播新闻出版局局长刘程华,以及教育局、园林局、明天出版社、中国重汽集团等单位有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凌安中副部长发表讲话。

  在启动仪式上,少先队员向阅读节献辞,市民代表作了发言,济南市文化广播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鲍立军介绍了阅读节主要内容,阅读节组委会向中小学生代表、农民工代表赠送了图书,向“重汽杯”第五届“读书人”摄影比赛获奖代表颁奖,在凌安中、任卫涛、刘程华等共同触摸“济南市2011年‘书香泉城’全民阅读节”启动球的同时,200只和平鸽,带着泉城市民美好愿望飞向蓝天。

  据介绍,本次全民阅读节由济南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新局、市教育局、市园林局、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举办,济南市图书馆、中山公园、市新华书店、明天出版社等单位承办,阅读节主题为“阅读,给人类智慧,让城市更文明”,是济南市“多彩生活·美好济南”文化惠民主题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阅读节共设2011年“书香泉城”全民阅读节暨中山公园阅读广场启动仪式,“名家教您鉴宝与收藏”,图书联展与作家签名售书,济南市换书节,走进图书馆系列活动,“DIY(自编自制)电子书”活动,书香家庭创建行动,阅读精典名家讲座,“爱我美丽泉城”、“我喜爱的一本书”征文活动,济南市“读书人”摄影比赛暨展览十大项活动内容,活动将持续贯穿全年。

  启动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名家教您鉴宝与收藏”、 “重汽杯”济南市第五届“读书人”摄影比赛获奖作品展览及图书联展活动。

2011年”书香泉城”全民阅读暨中山公园读书广场启动仪式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凌安中等领导为活动触摸启动球

为读书人摄影比赛获奖作者颁奖

 

济南市图书馆 2011-04-23

 
济南市图书馆 版权所有 ‖ 济南市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