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科普动态
继续教育
全民阅读
泉城图苑
区县图书馆
  济南图书馆学会(Jinan Library
Society)成立于1986年9月,是由本
市图书馆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
、公益性的非营利性学术团体,是
党和政府联系图书馆工作者的纽带
和桥梁,是发展图书馆事业的重要
社会力量,是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
的组成部分,学会挂靠济南市图书
馆,办公处所设在济南市图书馆业
务办公室。其办事机构的日常行政
、业务工作隶属济南市图书馆。
           详细 >>
 
  您的位置:首页济图学会 > 科普动态
 
济南市图书馆被评为2013年度“十佳科普教育基地”
  

  2013年12月20日,济南市科普教育基地联盟成立暨2013年科普教育基地表彰座谈会在市科协举行。市图书馆被市科协评为2013年度“十佳科普教育基地”,并成为济南市科普教育基地联盟首批成员之一。

  济南市图书馆为副省级城市公共图书馆,馆舍面积近5万平方米(其中新馆约4万平方米),藏书265万册(件),现为国家一级图书馆、全民阅读示范基地、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济南市科普教育基地和社科文献基地。近年来,市图书馆在实行“零门槛”免费开放服务的同时,组织开展了“书香泉城”全民阅读节、“天下泉城”大讲堂、“重汽杯”济南市“读书人”摄影比赛暨展览、“暑假读一本好书”征文等形式多种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的科学普及和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并获得全国文化系统先进集体、“十艺节”群星奖、省级文明单位等多项荣誉和表彰奖励。

  截至目前,济南市科协授予的科普教育基地共有120余家,其中第一批加入联盟的有24家,都是近年来科普教育工作较突出的基地单位。

济南市图书馆 2013-12-23
 

济南市图书馆 版权所有 ‖ 济南市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