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科普动态
继续教育
全民阅读
泉城图苑
区县图书馆
  济南图书馆学会(Jinan Library
Society)成立于1986年9月,是由本
市图书馆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
、公益性的非营利性学术团体,是
党和政府联系图书馆工作者的纽带
和桥梁,是发展图书馆事业的重要
社会力量,是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
的组成部分,学会挂靠济南市图书
馆,办公处所设在济南市图书馆业
务办公室。其办事机构的日常行政
、业务工作隶属济南市图书馆。
           详细 >>
 
  您的位置:首页济图学会 > 科普动态
 
济南市图书馆被命名为“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
  

  近日,一块标有“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2011—2014)”字样的标牌,经由济南市科协、济南图书馆学会,转到了济南市图书馆,意味着市图书馆正式成为济南市仅有的22个全省科普教育基地之一。

  市图书馆作为全市文献信息中心和社会教育中心,向来重视自身科普能力建设,科普资源十分丰富。近年来,市馆充分发挥其资源优势,先后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有影响的科学普及和全民阅读活动,并连续获得全国文化系统先进集体、全民阅读先进单位、省级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全省科普教育基地(2011—2014)是省科协为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要求,提升我省科普能力,繁荣科普事业,根据《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认定办法》,按“自愿创建、逐级申报、积极推进、动态管理、常抓常新”原则加以评估认定,并于2010年9月正式向社会公布,共有242个单位被授予“全省科普教育基地”称号,其中重新认定的73个,2010年度申报认定的169个。

济南市图书馆 2011-1-18

 
济南市图书馆 版权所有 ‖ 济南市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