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读一本好书征文活动

  为培养青少年的阅读兴趣和阅读习惯,激发学生的读书热情,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自2004年起,济南市图书馆充分利用馆藏优势,遵循少年儿童的阅读特点和规律,与学校和家庭教育联手,连续10年在济南市中小学生中开展了“暑假读一本好书”征文活动。累计参与人次达270万,共有15670名学生分别获一、二、三等奖,另有1478名教师获优秀指导奖。该活动已成为济南市暑期活动的一个品牌,受到广大师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首届“暑假读一本好书”活动征文作品集《好书让我感动》已由明天出版社编辑出版,于2005年11月与小读者见面。

  “暑假读一本好书”征文活动由济南市教育局、济南市文化局、济南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济南市图书馆承办,明天出版社协办。其目的在于丰富学生的暑假生活,让学生多读书、读好书,用阅读打造暑假活动品牌,从而推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读书风气,进一步营造书香社会、书香泉城。活动组织专家列出适合不同年级学生阅读的精品书目,让学生能有目的的选择阅读优秀少儿书刊。同时,邀请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与小读者面对面,互动交流,进一步激发学生的读书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