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图书馆

   济南市图书馆精心准备海量信息资源,优化操作流程和页面布局,将web页面转化为适合移动终端阅读的页面,去除一切不必要的内容,让用户每一次操作都只用最少的步骤就能得到目的,请用移动设备扫描二维码下载客户端,用读者证号和密码登陆即可,也可在百度上搜索移动图书馆下载安装,济南市移动图书馆网址:jnst.superlib.com。我们还为图书、期刊等阅读都提供纯文本形式和图片形式两种阅读选择。主要功能如下:
  1、实现济南市图书馆馆藏查询、图书续借;
  2、实现图书频道建立在我们已有的310万种图书、10亿页全文资料、240万种图书原文基础之上,提供海量信息资源供读者搜索和获取最想要的那部分知识资源。读者可以通过文本方式(即手机电子书)和图片方式,方便快捷的利用移动终端查看图书目次和全文。
  3、期刊频道建立在我们已收录的中文期刊6420万篇元数据,外文期刊10872万篇元数据基础之上,提供海量信息供读者搜索和获取最想要的那部分资源。读者可以通过方便手机阅读的图片方式和文摘方式查看资源全文。
  4、移动图书馆集成RSS订阅功能,有效的为用户提供个性化信息服务。包括电子书籍、报纸、杂志、视频、资讯等近30种频道分类,使得用户在任何时间里都可以有针对性地阅读自己所需的信息,实现了为用户提供多来源信息的个性化阅读体验。
  5、从66种主流报纸、各个省份重要报纸中间甄选出重大要闻。365种杂志与66种报纸不间断更新。
  6、实现二维码扫描下载移动图书馆客户端,凡是济南市图书馆的读者都可利用借书证号和借书证密码登陆使用。